关于开展2018年宣城校区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5779

各院、系: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暂行办法》(合工大政发〔2017〕89号),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宣城校区全校区范围内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程序

1.各院、系根据现有专业学生状况,结合教学条件确定所属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数(见附件一)报教务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统一审核并在教务办网页公告。

2.接收各院、系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校内转专业暂行办法》(合工大政发〔2017〕89号)制定本年度转专业学生考核选拔办法,在系网页上公布并报教务办公室备案。

3.符合条件并有转专业意愿的2017级学生填写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二,也可通过教务办公室网页下载),递交当前所在院、系。

4.转出院、系对申请转出学生信息进行审核后,将申请表交教务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复审学生资格后,转接收院、系。

5.接收院、系通知相关学生参加选拔,按接收名额确定最终人选,在院、系网页公示并报教务办公室。

6.教务办公室汇总各院、系转专业学生名单,并报校内转专业领导小组审定,在教务办公室网页公示三日无异议后,正式下发转专业文件。

二、具体时间安排

625日前,各院、系确定所属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数、考核选拔办法,并报教务办公室。

627日前,教务办公室在单位网页公布上述材料。

715日前,转出院、系接收本院、系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826日前,转出院、系在申请表上填写学生专业排名信息,签署审核意见,并将申请表提交教务办公室复审。

93日前,教务办公室将复审通过的转专业申请表转发接收院、系。

97日前,各院、系组织选拔考核,公示拟接收名单,并将拟接收名单及有关材料交教务办公室。

910日,教务办公室在办公室网页上公示所有转专业学生名单。

913日,入选学生到转出和转入院、系办理学籍变动手续,在选课系统中退选、补选课程。

三、后续手续

1.入选转专业接收名单的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原所属院、系和转入院、系办理学籍变动手续。

2.学生转专业后应当修满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方可毕业。

3.转专业前已经学过的课程,如果与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同层次或高一层次,经院、系确认,可作为转入专业的已修课程,承认学分;若低于转入专业层次要求,则成绩无效,应当补修;若是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之外的课程可作为选修课学分记载。

4.转入专业已经开过的课程,由学生自己安排时间随低年级补修并取得相应的学分。

5.转入院、系负责指导转入学生的课程认定和补修工作。需要本学期补修的课程应当在补退选规定时间内自行选课,上课时间冲突但符合免听条件者,可办理免听手续。

6.转专业学生的学号不变,如需更换学生证,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教务办公室办理更换手续。

7.学生的学籍与学分注册费,转专业前按原专业标准收取,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收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学生,在接到学校转专业通知后应及时到财务办公室办理变更手续。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组织领导,严格资格审查,确保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公开、公平与公正。


附件1.xlsx

附件2.docx

附件3.doc


教务办公室

2018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