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225

614日下午,宣城校区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221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各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来自校区各系的十五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陈发祥介绍了校区2018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和考研深造情况,通报了校区第三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他们表示,学校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单纯的学习环境,寝室条件、校园环境等生活条件相当优越,让他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专心、安心学习。同时学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各种平台、提供各种支持,如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活动,让他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人际交往能力、组织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学校确确实实做到以学生为主,一切工作围绕学生开展。离别在即,毕业生们对学校的一切充满了不舍,他们感恩于母校的辛勤培养,感念于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并立志在走出合工大的校门后,依然会秉乘合工大“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以后会做一个正直、努力、上进的工大人,为母校争光,祝愿母校未来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陈鸿海在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从毕业生代表们对学校的临别之言、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感受到同学们对学校情深意浓,学校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学校的自觉行动,不断改善学校的硬件条件和软件、管理、服务工作。陈鸿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结合自身的经验对毕业生们提出要求,期望大家做好四种人:一要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当下具体体现在坚定四个自信,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学们无论何时,都应该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二要做知行合一的人。要坚持终身学习,除专业学习外,还要加强各方面学习,增多学习内容、增强学习内涵,充分丰富自己。同时要做实践者,做创新创业的一份子;三要做遵纪守法的人。大学生要在知法懂法基础上,遵法守法,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周围人,引领社会风尚;四要做有道德境界的人。只有自身明确道德标准并以其时刻约束自己,才能做好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传承者。最后期望同学们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时也鼓励校区学子常回来看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

会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与校区2018届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参观2018届毕业生时光回廊,并在祝福墙上为2018届毕业生写下寄语。(周婷/文 程萌萌、NEWX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