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讲堂—创意蓝色梦想”报告会暨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812

近日,“文法讲堂—创意蓝色梦想”报告会暨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巡回展在宣城校区新安学堂336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师生及宣城校区其他学院同学12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法学院李澍老师主持。

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吴春晖教授通过100余幅运用海洋元素进行创意的优秀作品,向同学们展现了神奇的海洋世界,提醒同学们要从人文角度去认知海洋、提升海洋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投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事业中,为我国未来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吴春晖教授还通过自己多年的实践和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创意源于生活的理念,报告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据悉,全国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联合主办,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分别以“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丝路海洋、创意海洋和智慧海洋”为主题成功举办了六届,共收到参赛作品67000余件,有1000余所高校、200余所中学参赛,覆盖我国所有省份和港澳台地区。获奖作品先后在大陆和台湾地区80多所高校巡回展出。活动旨在普及大学生海洋专业知识,增强大学生海洋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意灵感,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能力。

201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期间,以“透明海洋”为主题,举办全国大中学生第七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通过大赛的系列活动搭建一个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平台。(文\图  王 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