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开展“捐赠学子林,棵棵感恩情”主题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440

为了感谢四年来母校的培养之恩,6月21日上午,城市建设系和生态环境系2018届毕业生在离校之际向母校捐赠桂花树、红叶李等共计111棵树,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名为“捐赠学子林,棵棵感恩情”的主题捐赠仪式。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管委会副主任肖苏等校区领导、城市建设系和生态环境系教师代表以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仪式一开始,环境工程专业14级1班的王子琬同学代表了全体毕业生发言。王子琬同学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她表示会牢记各位老师对学生们四年来的教育与关怀,铭记母校“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同时,她也抒发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表示毕业学子们会永怀感恩之心,践行感恩之心,做正直、阳光、有活力、有责任感的中国青年!

秦广龙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秦书记首先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以及广大老师对本次捐赠活动给予高度的赞扬。他希望毕业学子们能够谨记母校老师们的敦敦教诲,发扬合肥工业大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毕业生离开学校之后,“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把自己锻造成一面插祖国大地上不愧为合肥工业大学学子的旗帜,为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秦书记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在新的时代从新的起点出发,走向美好的未来!

仪式后,校区领导、城市建设系和生态环境系教师代表以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一起种下了象征美好祝愿的桂花树和红叶李。校区领导为各专业“学子林”进行了揭牌。

为母校捐赠学子林,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一片真挚的祝福和深厚的感情。自从进入合肥工业大学的第一天起,学生们的成长、前途和人生就已经母校密不可分,就像学子林的根系一样,永远紧紧地跟母校连在一起。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无论以后他们走到哪里,合肥工业大学“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就会扎根到哪里。姜伦/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