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一届无人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677

626日上午九时许,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一届无人机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大厅举办。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是教务部宣城校区教务办、学工办和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校区智能机器人协会承办。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吴炜、宣城研究院副院长王纯贤,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孔德俊,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孙林,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朱衍飞,机械工程系主任吴喆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

本次无人机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比赛主要面向对无人机感兴趣但尚无基础的学生,进行相关知识的科普,也因此欢迎度较高,吸引了300余人参加。经过了前期培训以及笔试、模拟器试飞和实机拼装等三轮选拔,最终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

校区宣城研究院副院长王纯贤老师发表讲话。首先,他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王纯贤老师表示,无人机大赛一方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工大学子的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也为我校智能创新教育积累了经验。接下来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吴炜老师介绍了具体的大赛流程,先由每个队的队长上台介绍自己的队伍,一系列起飞准备工作后进行飞机实飞。吴炜老师也祝14支入围队伍在决赛环节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注重考察学生的创造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主裁判和大众评委会根据各团队飞机的起飞、停靠、降落、绕标、空投等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卓越、MK50、一九一四团队荣获无人机大赛一等奖,草上飞、螺旋升天、宣彩风行、蜂鸟Explorers、四叶草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云霄之上、下一站诺森德、驰机小分队、鲲鹏队、老年空中参观团、痴机小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我校首届无人机大赛不仅为热爱飞行器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平台,展现了广大学子的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综合素质,也进一步引导了学生对无人机技术的理解,提高了校区学生对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水平,也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比赛的成功举办,吸引并鼓励了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同时也推动了我校无人机科普事业和创客教育事业的发展。(吴炜、宋文祺/文 陈吉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