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2018年新聘用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722

711日下午,2018年新聘用辅导员入职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入职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区全体辅导员在辅导员李权的带领下进行辅导员宣誓。2017年度合肥工业大学优秀辅导员代表陈君,2018年新聘用辅导员代表陈球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仪式上,秦广龙结合自身多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以一名资深辅导员的身份跟大家作了深入交流。秦广龙指出当前国家日益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发展,辅导员队伍越来越规范化、制度化、职业化,有着比较好的发展前景。辅导员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同时也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来源,是干部队伍的重要补充,辅导员的工作对学校的发展和稳定起着重要作用。秦广龙期望辅导员做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确保这支队伍不负学校希望,不负党和国家人民希望,更好成长、更有担当,更好地促进学校建设发展。

今年新入职辅导员首次实行了导师制,即每一名新入职同志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学工办副主任作为导师,会上举行了6名新辅导员与导师见面仪式。

仪式结束后,陈发祥作了辅导员工作培训报告。本次入职仪式的举行有助于全体辅导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校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体现辅导员入职仪式感,增强辅导员工作责任感。(图/刘江芹文/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