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1129

为全面准确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宣城校区于727日上午8:30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主持,校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结合学校和校区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狠下功夫,真学真信真懂。之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交流沟通学习经验,提出学习的举措、成效与不足之处。

在会上,党政办主任霍效忠讲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着重把握,并交流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体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中强调高校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朱衍飞讲到在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师生理论思维能力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崔健提出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和重温经典理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成果相结合。代永建通过收看会议实况、阅读书籍以及参加培训班,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在学校和校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学习方案,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助资料来深入学习;撰写十九大学习心得,开展讨论交流,进行相关知识测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在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后,秦广龙书记作了总结,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刻理解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增强自信心和自觉性;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增强业务本领、保持清廉本色、砥砺严实作风,自觉树立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不断增强责任担当 ;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主动思考和研究党建和办学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出主意,想办法,敢于负责,勇于实践;学习时学时新,要不断加强学习的深度,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徐唱/文 陶孟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