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095

812日至16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隆重举行,由宣城校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选送的6名校区学子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本次赛事中共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校区首次组队参赛并在该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已陆续举办了19届。本次大赛设立篮球机器人、机器人先进视觉赛、工程竞技类机器人等17个大项、48个小项的角逐。共吸引来自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在内的全国267所学校的1450支代表队共4100名师生参加比赛。

宣城校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组队参与了空中机器人、工程竞技类机器人两项赛事的角逐,均为首次组队参赛。赛前队员们克服炎热酷暑,积极制作比赛作品和调试相关程序,赛程中同学们不畏艰辛,全力拼搏,克服了场地环境变化、心理紧张、作品故障等种种困难,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得到了教务处宣城校区教务办、学工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参加该项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和拼搏进取精神,不断地提高了校区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吴炜、王腾 文/图)

获奖一览表:

参赛项目

参赛队

队员

获奖情况

空中机器人-无人机续航挑战赛项目

晨飞

曹晨阳,魏晓丰

一等奖(季军)

核动力无人机

金帆,梁庆

一等奖

鲲鹏

黄喜文,张良阳

一等奖

工程竞技类机器人-竞步窄足赛

核动力无人机

梁庆,金帆

一等奖

追寻者

曹晨阳,魏晓丰

二等奖

行人

黄喜文,张良阳

三等奖

工程竞技类机器人-竞步交叉足赛

无当

金帆,梁庆

一等奖

行者

黄喜文,张良阳

一等奖

逐梦者

曹晨阳,魏晓丰

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