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882

98日下午,宣城校区2018级学生军训联席会在行政楼102室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出席会议,校区军训团成员、全体教官、教导员、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军训团常务副政委盛义保主持。

会上,秦广龙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对全体教官进驻我校,帮助开展学生军训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全体参训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军训的目的,就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情感;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合格的预备役力量。学生军训具有其他学科和教育方式无法取代的素质培养和教育的功能,也是大学生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他希望全体参训官兵们以优秀的军人作风、优良的军人品格、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格施训、科学管理,有效实施训练计划,顺利圆满完成任务。最后希望校区全体参训同志们在军训团的具体领导下,与教官一道,共同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及时解决军训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以确保我校今年新生军训工作安全圆满完成 !

教官代表王在亮、教导员代表唐璐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军训团副团长彭扬对军训编组、教学安排、作息时间等作了介绍,并对训练现场学生组织管理工作作了布置。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军训团政委陈发祥对军训相关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军训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学生树立国防意识,感知军旅文化,养成纪律意识。二是保持好教官和指导员无缝对接,保障军训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规范好训练场管理,严格训练纪律,加强休息间歇时间管理,强调未经允许,不准携带手机进入训练场地。四是切实加强伤病员管理,坚持参训学生“全覆盖”,指导员全天候跟班作业,掌握学生情况,做好突发事件处理。(文、图/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