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认真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914

97日,校区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活动,邀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教授为广大新生作了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衍飞主持,分上下午两场,新安与敬亭学堂共10个教室联动开展,覆盖了2018级2200余名全体新生。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规划、精心组织,从迎新生入校园开始直至第一学期结束,设计了包括“学习十九大、领悟新思想”、“校情院情及专业学习”、“校规校纪学习”、“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等十二个专题教育,涵盖了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事务,强化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为广大新生适应新环境、规划学习生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驾护航。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后上的第一堂课。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积极响应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伟大号召,为将来留存充实和美好的大学回忆,争取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