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开展2018级新生防震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752

914日下午,宣城校区2018级本科生防震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在南区学生公寓举行。宣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小军,宣城市宣州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军训团副团长彭杨,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校区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保卫办主任张胜贵主持。

下午2:30,警报声响起,一场实战化演练迅速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疏散、逃生、集合”阶段,第二阶段是“模拟营救、灭火演练、总结点评”阶段。首先,叶敏宣布,宣城校区2018级本科生防震消防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现场开始。随之,在警报声中,2300名新生在楼层疏导员和道路沿线指挥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疏散,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消防官兵在学生公寓8号楼进行火场救援模拟。消防官兵拿起水枪,架起云梯,展开救援活动,四名被困学生在烟雾中被成功救出。救援活动由经开区消防大队柏山中队文章队长全程解说。接着,文章队长向新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他的指导下,部分新生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初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后,宣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小军进行点评。学工办主任陈发祥做总结讲话。(王亚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