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20

119日至11日,“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总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物流管理系“元滚滚”团队(李献献、覃皓、李向往;指导教师:冯志芳、王淼)以安徽赛区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国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冯志芳和王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合肥工业大学获“最佳组织奖”。

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个物流配送中心。通过参与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职业素养。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与方案答辩三个赛段,比赛成绩由以上三部分组成,其中方案设计由选手在学校自行完成,方案实施线上完成,方案答辩集中至承办方统一举行。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专业赛事。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推动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本届比赛全国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参与省级区域赛,吸引了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诸多高校学子的参与,最终有54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为了参加本次大赛,物流管理系精心组织策划,认真开展参赛团队答辩并最终选拔两支优秀队伍参加省赛。(钱光亚/文 李献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