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三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79

117日下午,第三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蚌埠市安徽水利和顺大酒店成功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省内66所高校,17431个学生团队65921人次参赛。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以及学生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校区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共有75支队伍388人次(含指导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7项。在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喜获单项团体奖第三名,我校再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近年来,在学校创新创业奖励政策以及宣城校区“国元证券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的激励下,学生的参赛热情极为高涨,参赛积极性得到最大限度的调动,在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以及国元证券宣城营业部的大力支持下,校区积极开展动员与组织报名工作。今年校区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有效报名团队为199个,金融投资策略设计有效报名团队为121个,公司上市可行性有效报名团队为75个,参赛学生近千人。

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有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和公司上市可行性三个项目。通过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将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创新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竞赛活动,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金融投资创新队伍,进而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强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文/钱光亚 图/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