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心理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新时代与社会心理学发展”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852

1117日,由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承办的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新时代与社会心理学发展”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迈进社会心理新时代,建设美好幸福中国”。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学院等省内20余所高校、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近200人出席本次年会。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鸿海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问候,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宣城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陈鸿海指出,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构建“五大体系”,扎实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城校区加强软硬件建设,推进校区心理育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服务。陈鸿海希望,本次年会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学会、相关院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新时代社会心理学的发展和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宣城社科联主席郑华,副会长、铜陵学院副校长夏美武分别作大会讲话。会长、安徽大学教授范和生致辞并代表六届理事会作2018年学会工作报告。副会长、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李本和宣布了增补副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的决定,我校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教授增补为副秘书长。

本次年会设“主题报告”、“宛陵论坛”和“青年论坛”等板块。学会副会长,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李本和、铜陵学院教授刘星期、安徽大学教授吴宗友、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潘莉、安徽师范大学副教授王道阳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发言,从不同角度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心理变迁作了理论探讨,就新时代心理资源开发与心理资本生产进行了研讨,就心理适应干预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年会得到省内社会心理学界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收到相关学术论文58篇。经学会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并予以表彰。我校论文《“心理机制”视域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获得感提升路径研究》(汪丹丹、徐静)获得一等奖,《PBL模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的应用研究》(谢宇、刘江芹)获得三等奖。(黄冬冬 崔健/文  NEWX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