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797

为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加强校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养更多忠诚担当的大学生骨干,更好地服务于同学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校区在11月28日-12月5日举办了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2018级学生班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校区、系两级学生会学生骨干,共162名同学接受了培训。

1128日晚,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副主任崔健应邀出席了仪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了仪式。崔健宣读了《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教学计划》,陈发祥宣读了《宣城校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学员代表机械工程18-1班班长程昕宇同学作了表态发言。秦广龙发表讲话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在学校人才培养、安全稳定、学校治理以及同学自身发展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要充分把握住团学工作的基本特点,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好榜样和骨干作用;四是各级团组织要切实要加强对学生干部指导力度,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和工作水平提升。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各系团组织负责人、“五四”红旗团支部或先进班级负责人代表分别从校区学风建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建设,班团一体化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智慧团建系统培训,班务(团务)工作经验分享等内容作了理论讲座和交流。在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和皖南革命烈士陵园以“缅怀英烈,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让大学生骨干对自身的工作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工作思路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对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信各位大学生骨干将会秉承革命先辈们光荣的革命传统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加强综合素质修炼,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服务学校发展和同学成长过程中建功立业。(文/魏琪、图/陈森元、左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