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赴芜湖繁昌县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和 繁昌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 精神传承”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92

2018125日,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前往芜湖繁昌县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和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精神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首先来到位于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的原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1939年至1940年,谭震林将军率领新四军三支队在此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先后组织指挥了载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五战五捷繁昌保卫战,其中以塘口坝血战、峨山头搏斗最为著名。

通过观看现场实物、历史图片、名人故居等史料和宣传墙、宣传展牌等介绍资料,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当年新四军在取得五次繁昌保卫战胜利背后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随后,支部又来到繁昌县烈士陵园,参观了纪念碑、纪念塔、烈士公墓、烈士事迹陈列馆、凭吊台等,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通过对各个革命时期的繁昌乃至皖南革命斗争史的充分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感受到先烈们为了不朽的革命事业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

参观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永远以先烈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将革命先烈追求民族独立、舍生忘死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冯志芳/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