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56

1210日晚,“改革开放四十载,青春奋斗新时代纪念一二·运动83周年暨改革开放40年合唱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肖苏,校区各职能部门和各系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总决赛在千余名师生整齐而深情地齐唱校歌《弦歌一路高声唱》中拉开序幕。来自校区11个系的13个参赛班级用激情澎湃的旋律歌唱着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自信,分别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国家》、《东方之珠》、《在太行山上》、《祖国不会忘记》、《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保卫黄河》、《我的祖国》、《超越梦想》、《追梦》、《红旗飘飘》、《我爱祖国的蓝天》等曲目。每一首旋律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每一句歌词都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最后,校区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作为表演嘉宾为观众们带来《保卫黄河》和《走进新时代》,带领观众们聆听了一段满怀豪情的视听盛宴,唱出了改革开放四十载祖国励精图治的时代发展历程。

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系机械工程18-3班荣获一等奖;英语系英语18-3班和物流管理系物流管理18-2班荣获二等奖;城市建设工程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1班、材料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8-2班,计算机与信息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2班荣获三等奖;其中生态环境系环境工程18-1班、计算机与信息系物联网工程18-2班、物流管理系物流管理18-2班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指挥奖;其余各班级获得优秀奖。在场的领导分别为获奖班级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恋。

据悉,本次活动从10月下旬启动,以“班班有歌声”的方式进行,来自校区2018级的52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各系预赛,选拔推荐一至两支参赛代表班级参加校区总决赛。整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总书记提出来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文/魏琪、图/校区学生会宣传部、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