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935

1219日,计算机与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并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能力,在支部书记姜兆能的带领下,赴皖南第一党支部旧址和新四军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重温红色之旅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首先来到位于旌德县版书镇龙川村的皖南第一党支部旧址——中共旌德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中共旌德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当时直属中共中央局,由梅大栋与曹宣天任支部负责人。1926年3月,学校被当局查封,支部转至县城,以辅仁书店为掩护,开展革命活动,先后在全县发展党员20余人,并选派工农学生代表40余人赴武汉农民运动讲习所受训。1927年5月,旌德党组织领导了农民武装攻城暴动。中共旌德三都农民补习学校支部的诞生,如同“燎原星火”,照亮了皖南大地。通过观看现场实物、历史图片、名人故居等史料,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当年建立皖南第一支党支部背后所付出的惨痛代价,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支部随后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了纪念碑、纪念塔、烈士公墓、烈士事迹陈列馆等,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通过对各个革命时期的皖南革命斗争史的充分认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感受到先烈们为了不朽的革命事业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

参观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把先辈的革命精神融入到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将革命精神发扬广大,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将革命先烈追求民族独立、舍生忘死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刘建、何灏 文/图)

  

7D60905912C3B15A689859F5B721D42B


557CABB73F07B658A6DE63E9118B25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