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宣城校区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016

学生工作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经研究,现就宣城校区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范围及内容

1.考核范围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覆盖校区各级党组织。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校区党委直属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由组织人事办公室组织,学生工作党总支下属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学生工作党总支组织开展,均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考核内容

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来开展。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评议考核以下内容: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落实情况。

(2).迎接、接受教育部党组政治巡视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3).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4).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5).基层党组织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有力”情况,“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情况。

(6).《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合工大党发〔2018〕55号)落实情况,其中包括: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及任务完成情况、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党费规范收缴公示及党建经费使用情况、发展党员计划落实情况及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与规范管理情况、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更新情况等。

(7).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和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改进的思路措施等。

二、考核步骤

1.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各类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摸底调研,聚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今年新成立党支部的书记,在述职报告中除对照考核内容进行总结之外,着重对照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谈下一年度如何抓党支部党建工作。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要经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后上报。

2.严肃开展述职评议。

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不能以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替代自己抓党建工作情况。

3.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要梳理分析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填报2019年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三个清单”(附件4),连同2019年工作计划和2018年工作总结一并报组织人事办公室。下一年度述职评议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专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三、时间安排

1.1219日-26日,述前调研、撰写述职报告;

2.1227日,校区党委组织述职评议;

3.1228日,校区党委研究确定述职评议结果、上报。

四、材料报送

1.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校区党委直属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电子版)于12月26日前报送。

2.学生工作党总支需于12月26日前报送下属支部党支部书记述职的时间、地点;12月28日前报送《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

3.各基层党组织请于2019年1月9日前,报送《2019年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三个清单”》、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计划至组织人事办公室。

4.学生工作党总支下属党支部相关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党总支,由学生工作党总支统一报送至组织人事办公室。

相关材料报送联系人:徐姗姗、桂冬,联系电话:3831306,电子邮箱:xczz@hfut.edu.cn


附件1: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doc

附件2: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评议表.doc

附件3: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doc

附件4:2019年宣城校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三个清单”.docx

组织人事办公室

2018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