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2”项目宣传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4442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宣城校区人才培养特色化,12月2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2+2”项目宣传动员会在宣城校区新安学堂举行,此举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国际合作处处长檀结庆、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吕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卢剑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主持。宣城校区2018级理工科专业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在会上作了宣讲报告,他从项目背景、白俄罗斯与一带一路、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联合培养“2+2” 项目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宣讲。他在报告中强调指出,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依据自身发展目标定位,实施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化专业人才。据介绍,我校已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签订2+2 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经学校研究决定,首批项目合作专业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先进载运工具)专业,招生规模为20人,拟从宣城校区2018级理工科专业学生中选拔产生。学生一、二年级在我校完成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学习,且接受俄语课程的培训,随后赴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完成三、四年级课程的学习。学生通过所有课程考核后,符合毕业条件,可获两所学校颁发的高等教育毕业证书。

在现场咨询阶段,国际合作处处长檀结庆、相关学院领导等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陶孟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