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847

各系、相关单位:

为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督促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防止考试作弊、违纪现象发生,现就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教育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管理。各系要充分认识到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同时,各单位要做好监考教师培训工作,强化考试过程管理和督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二、强化教育,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各系要充分利用网络、橱窗等多种宣传渠道和形式,集中开展专项教育,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各年级辅导员要以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等有关文件;加强案例警示教育,重点强调学生不得使用手机和网络进行作弊;组织学生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使学生充分认识考试违纪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三、诚实守信,认真备考。各系要以学生党支部、班级等为单位,组织学习辅导、查漏补缺,针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学生党员和班级骨干要发挥带头作用,模范遵守考场纪律,坚决制止作弊、违纪行为发生;参加考试的学生,要积极备考,认真答卷,诚信考试,诚信立人。

四、明确职责,严肃考场纪律。各系要强化考试期间的巡视工作,各单位要检查监考教师到岗及履行监考职责情况;监考教师要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严格执行考场规则,科学合理安排考试座位,切实维护考场秩序,重点加强对学生使用手机作弊的预防和监控;辅导员要深入考场进行巡查,协助考务人员督查学生考风。校区相关部门将对考试过程进行全面巡视和督查,对不能履行职责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各系及各班级要做好考试前诚信提醒,期末考试前组织班级同学共同签署《学生考试纪律及违纪处理办法知情、承诺书》,每场考试学生干部必须在黑板上题写“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学生工作办公室  教务办公室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