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创新创业大赛在宣城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877

12日,第二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创新创业大赛在宣城校区隆重举行。宣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宣城市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高校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仪式由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开幕式上,秦广龙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来宾和参赛代表表示热忱地欢迎,向宣城市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对校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和宣城校区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他指出宣城创新要素集聚、创业氛围浓厚,是G60科创走廊的重要成员,是青年才俊干事创业的理想之地。他希望把大赛办成碰撞创新思想、共享创业经验的交流区;办成现场实战演练、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练兵场;办成展现创新创业才华、创业风采的大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勇担时代责任,激荡创新梦想,燃烧创业激情,绽放青春光芒,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评委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景荣和参赛代表山东大学周怡晖分别进行了发言。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国宣布大赛决赛开幕。

开幕式后,领导与参赛选手进行了合影。随后进行了决赛答辩环节。

颁奖典礼上,田扬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高校参赛代表表示欢迎,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宛陵科创城是宣城市“对标沪苏浙,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重要实践,是宣城市科技创新1号工程,承载着宣城市创新发展、加速赶超的梦想。他希望获奖团队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的突破;希望通过大赛激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学子、创新人才来到宣城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挥洒青春、追逐理想、实现抱负。最后宣布大赛闭幕。

宣城市宣州区常委、宣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新胜宣读了大赛结果。评委代表周璞和宋红彪分别对答辩项目进行了点评。

“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举办,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宣城市科技局承办。大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也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届大赛主题为“对接G60科创走廊,汇聚宛陵青年英才”,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积极宣传推介宣城创新创业环境,力争吸引和挖掘一批优秀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宣城,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37所高校的140件参赛作品。经参赛资格审查、专家初评,最终20个项目(创意组和创业组各10个)入围决赛在校区上演巅峰对决。最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伺服驱动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创业组)和南昌航空大学“数字化通航发动机控制系统”项目(创意组)问鼎大赛特等奖,安徽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王鉴颖、付彦林/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