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平副校长一行来宣城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654

319日21日,刘晓平副校长一行来宣城校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督查、培训等工作。在为期三天的工作中,先后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及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反馈会,校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所有活动。

320日上午,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校区所有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并就所发现问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

下午,刘晓平副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建新处长和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钟华勇主任分别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实践”和“与安全同行——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校区管委会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及理工科教师、教务办公室、保卫办公室、后勤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约400人聆听了讲座。

321日上午,刘晓平副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反馈会。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钟华勇主任对此次检查的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就宣城校区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实行实验室安全准入、排查实验室危险源及配备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提出了建议。随后,校区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肖苏分别代表校区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对于此次检查结果表示全面接受和认同,并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最后,刘晓平副校长发表讲话,他要求校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宣城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督查,对宣城校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晓平副校长还于3月20日晚上在新安学堂341教室为校区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形势教育:由“320”说开去》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我校学风内涵,对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在会后与学生互动交流。此次报告会反响热烈,深受好评。(童晨 文/童晨 图)

  

IMG_20190320_085529

实验室安全检查

IMG_20190320_143410

江南大学赵建新处长做专题讲座

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反馈会

刘晓平副校长作形势与政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