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876

330日下午,宣城校区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苏,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城校区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师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校教务处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负责人,各系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10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了开幕式。

仪式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致了开幕辞。校区学生会主席刘俊禄同学介绍了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情况,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系级学生会代表、学生社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陈鸿海代表学校、管委会对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广大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园文化活动作为“第一课堂”的补充和延伸,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特别在启迪思想、陶冶情操、健全人格、温润心灵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区办学以来,多方位搭建校园文化育人平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校园文化氛围,逐步形成“有体系、有品牌、有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新常态,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各级学生组织在校园文化活动中骨干力量也得到了充分发挥。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把传统文化精神和当代价值理念结合起来,努力培育和塑造具有中国气派、工大特色精神品质和文化氛围。他希望,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中来,以创新的姿态迎接挑战,用精湛的水平书写华章,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后,他宣布:“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仪式后,出席领导和老师参观了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各学生社团在各自展区以多种形式彰显社团特色,绽放社团风采。

据悉,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以“承文化之髓,创艺术之美,谱时代新篇”为主题,从3月下旬持续至5月中旬,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校区学生会主办,由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承办。活动内容包括中国诗词大会、《宛陵诗文集》征集、大学生书画作品竞赛、中华成语知识竞赛、校园情景剧大赛、校园石墩彩绘、校园绿色环保节、校园青年歌手大赛、校园主持人大赛、英语话剧大赛、风筝制作大赛、阳光校园骑行大赛等各类活动20项。(魏琪、刘俊禄/文 陈煊/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