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大学生书画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659

各基层团组织、各位同学:

为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大繁荣,展现新时代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第五届大学生书画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承办单位:翰墨轩书画俱乐部

三、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4月15日——4月24日

2、作品评选:4月25日——5月3日

3、作品展示:5月4日——5月10日

四、参赛对象

校区全体学生

五、参赛要求

1、作品内容:以“五四精神”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优良品质和立志为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担当;

2、作品类别:包括书法(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水彩画、水粉画、中国画、油画、版画等);

3、格式规范:作品尺寸在六尺以内,需落款,并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标注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所在专业班级和联系方式;

4、恪守诚实守信原则,作品须为本人原创。如发现已在各级比赛中获奖或临摹代笔的作品,则一律取消资格。

六、奖项设置

1、书法类: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绘画类: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七、作品提交方式

即日起至4月24日,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9:00—21:00,可将作品报送至大学生活动中心406室。

联系人:王冉联系电话:3831315邮箱:463042468@qq.com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19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