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首届大学生诗文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18

422日晚,校区首届大学生诗文朗诵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

在决赛现场,有赤诚中国心,带我们感受民族的脊梁,以梦为马,献给可爱的祖国最美的赞美;有悠悠古韵,带我们领略蜀道的奇峻,夜月泛舟,欣赏静谧春夜江水映月的风景;有真挚的情感,带我们走进红色的岁月,海棠依旧,道不尽对周总理深沉的怀念。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贸易系郑捷等同学荣获一等奖。

安徽省朗诵学会会员、安徽省演讲学会会员叶婷评委现场朗诵了《我的祖国》,声情并茂,满满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了在场师生。宣城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马蓉和宣城敬亭山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虎山两位评委分别对本届大赛进行了专业点评,提出了一系列朗诵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届大赛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校区青墨文学协会承办,以“传文化经典,承中华文脉”为主题,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为目标,经过各系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8支队伍挺进校区总决赛。本届大赛不仅教育引导了广大同学积极品读文化经典,还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王冉、杜娇/王伊蓝、帖英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