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261

429日下午,宣城校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叶敏,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师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教务办公室、保卫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大会。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宣读了《关于2018-2019年“五·四”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城市建设工程系土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17-2班团支部陈峻虎同学和机械工程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7-2班团支部祁帅杰同学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团员青年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秦广龙代表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的五四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同时,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也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思想和组织准备,从此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变。五四运动所折射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在时代背景完全不同的今天,同样具有的普遍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真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秦广龙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筑牢成才之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要锤炼高尚品德,筑牢做人之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最后,他强调,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缅怀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据悉,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校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分别从主题宣讲、仪式感召、榜样带动、网上引领、文化熏陶和实践锻炼六个层面,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校区范围内掀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热潮,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魏琪/文、帖英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