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450

各系: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的要求:所有在校大学生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下简称《标准》)。实施《标准》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是落实学校体育教育目标的重要措施。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校区专门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领导小组:

组长:郭清伟

副组长:殷俊

组员:汪圣旺、朱晓梅、柳毅、郑星超、陈利、邹钧人、祝彬彬、刘茜、刘平

经研究决定,近期组织2016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测试对象:2016级学生

2、测试日期:2019527282930634

3、测试地点:体育馆104(室内)、风雨操场、网球场健身路径旁(室外)

4、测试内容: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50米、800(女)/1000(男)米、引体向上(男)。

5、测试具体时间:(见附件1

6、测试流程:(见附件2

7、测试要求:(见附件3)

8、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填写《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由于身体状况未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免测申请表需另附医院证明(就诊三甲医院的证明或病例复印件),方可免测。(见附件4

附件1: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2016级).xls

附件2:测试流程图.docx

附件3:2017年学生体质测试暂行规范.docx

附件4: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docx


基础部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