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059

61日—4日,“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国赛答辩会在昆明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宣城校区顾亚迪、梁庆、朱露露、张名洋队斩获一等奖,刘震、李小萍、张晗、王沪林队荣获三等奖,詹草荧、江娜、王锦、程昕宇队喜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69所高校的1206名学生参加,最终选拔39支本科生队伍和5支研究生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审专家依据参赛者对零件结构、尺寸、材料的分析,和对所设计工艺合理性、工艺参数计算准确性、工艺图面质量、工艺文件正确性等内容进行评分。最终,由校区材料工程系顾亚迪等组成的参赛队凭借精彩的展示、严谨详实的方案设计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校区该赛事由材料工程系承办。大赛于2018年10月份启动,何顺荣、程和法、杨风云等老师多次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参与竞赛,并对校区遴选出参加国赛的3件作品提出专业的修改意见,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材料工程系宋心怡、胡婕/文何顺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