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163

614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宣城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政领导余其俊、梁樑、陆林、陈刚、刘晓平、李建东、季益洪、陈鸿海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宣城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出席毕业典礼,共同祝贺宣城校区2893名本科生顺利毕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主持了宣城校区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毕业典礼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一九届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和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典礼现场,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生的学生代表及在第二课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第二课堂成绩单。

文法系系主任李世军副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2015级3班程俊分别代表教师、毕业生发言。

梁樑代表学校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踏上新征程,并向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这四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学校各项指标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集成教育教学体系深入实施,“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学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步入全国第一方阵;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初显,5个学科跻身ESI全球1%行列,承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和SSCI论文数量、获批专利数量等连续多年攀升,创新性科研成果不断涌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多项技术被成功应用到大型水面舰艇、大飞机和卫星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中,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最大的成绩,就是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学有所成和健康成长的学子,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源源不断贡献力量。

梁樑寄语与勉励即将离校的2019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继续传承工大人“工业报国”之精神,投身到民族复兴伟业中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继续保持工大人脚踏实地、务实勤勉的风格,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求真理、明事理,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同学们德才兼修,与人为善,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是非、辨善恶、分曲直,识美丑,长存一颗仁爱谦虚之心;希望同学们崇尚法治、尊规重纪,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