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欢送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881

613日晚,“四载砥砺书华章,励志逐梦新时代” 欢送2019届毕业生晚会在体育场举行。宣城市委市政府领导吴爱国、黄敏,校领导余其俊梁樑陆林、陈刚、刘晓平、季益洪、陈鸿海,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宣城校区管委会等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一支青春洋溢、激情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开场舞结束后全体观众齐唱校歌,唱出了每一个工大人心中最经典的青春旋律。本次晚会共由《青春逐梦书华章》、《砥砺奋斗新时代》、《四载青春共韶华》、《启航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组成。

青春逐梦书华章篇章。歌伴舞《追寻》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叙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路程,唤起大家对历史的思索,表达了工大学子将不断追寻,凯歌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民乐合奏《赛马》欢快的节奏,悠扬的旋律将千里草原马蹄催,马蹄踏踏声如雷的壮观景象表现的栩栩如生。街舞《sheep》的舞者们用动感十足的舞姿流动着青春的旋律。魔术表演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带领台下观众走进魔术的奇幻世界。

砥砺奋斗新时代篇章。乐队表演《让我留在你身边》唱出了工大学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与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女子爵士《坚不可摧》动感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现了工大女孩的卓越风姿。西洋乐合奏《探戈》用欢快的节奏,悠扬的旋律带领观众们感受了一场听觉盛宴。

四载青春共韶华篇章。歌曲串烧《毕业电台》以电台点歌的形式呈现,同学们深情的演唱引起台下毕业学子们阵阵共鸣,纷纷摇动着手中荧光棒共同和唱。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不想说再见》跌宕起伏的旋律与优美曼妙的舞姿表达着毕业生对同学、老师、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由4位毕业生同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征程》展现了毕业生们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决心,激励着工大学子勇立时代潮头、筑梦新征程。

启航奋进新征程篇章。由工大学子作词作曲的《一如初见,难说再见》,通过原创音乐MV的描述,诉说着学子们对青春的回忆以及启程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2019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精心编排的配乐寄语为毕业学子送去了深切的祝福,深切抒发着老师和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珍贵情感。伴随着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整台晚会在深情怀念、依依不舍和美好憧憬的氛围中完美落幕。

据悉,此次晚会从演员选拔、节目编排、宣传拍摄、场地布置等环节均由学生组成的晚会筹备组承担,历时两个多月,演职人员200余人。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深深表达了2019届毕业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母校的不舍和祝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大学子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工大学子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报效国家的坚定决心。

晚会后,出席晚会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慰问参演学生并合影留念。(王孝芳/文  网络文化工作室  校区学生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