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1262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宣传推介宣城创新创业环境,力争吸引和挖掘一批优秀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宣城,宣城市政府决定举办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厚植青年创新创业沃土,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参赛申报人需为团队负责人或企业法人代表,且满足一下条件之一的:

1.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

2.毕业5年以内的全国高校毕业生(2014年1月1日之后毕业);

3.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6人,需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二)项目分类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需提交完整商业计划书,涵盖市场分析、开展可行性研究、财务分析、模拟企业运行等。

2.创业组:参赛项目需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项目申报人需为企业法人代表。有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带动大学生就业的项目优先。需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涵盖项目的关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经营现状、财务现状、未来规划等。

(三)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符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宣城市地方产业特色,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参赛项目类别需重点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科技服务、信息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等八个领域

2.参赛团队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若在参赛过程中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被投诉,大赛评审组将终止项目团队参赛资格。若在赛后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被投诉,根据事实情况,由大赛评审组委会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及收回奖金。

3.获得往届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及以上的作品,不得参加此次大赛。

三、大赛安排

(一)宣传报名

1.大赛宣传及项目征集:20197月18日至10月18日

2.报名形式:参赛团队将项目负责人学生证(在校学生)或毕业证(毕业五年内)扫描件、签字盖章的报名表(附件1)扫描件(创业组还需提交营业执照扫描件)和项目申报书电子版(附件2)按照项目名称命名打包,于10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cxcy@hfut.edu.cn。

(二)初赛安排

1.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8日

2.评审方式

资格审查:在初赛前由竞赛办公室对报名项目进行资质资格审查。

初赛评审:邀请高校专家、企业家、创业导师、投资机构负责人等组成专家评委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初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初步遴选出创意组项目15个、创业组项目15个,共计30个项目进入决赛。

(三)决赛安排

1.时间安排: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

2.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3.评审方式:决赛以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时间为6分钟的PPT汇报和5分钟的评委专家提问。

四、奖项设置

(一)设特等奖2名(每名奖励3万元),一等奖4名(每名奖励2万元),二等奖6名(每名奖励1万元),三等奖8名(每名奖励0.5万元),优秀奖10名(每名奖励0.1万元)。

(二)设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工作者、优秀指导老师奖项若干名。

同时,对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对于有意向落地的获奖团队,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优先安排,并参照招商引资企业兑现相关政策。

五、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宣城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市宛陵科创城、宣城市科技局

(三)大赛组委会:成立由宣城市、合肥工业大学相关领导组成的组委会,下设竞赛办公室及若干工作组负责具体工作。

大赛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3831034邮编:242000

联系邮箱:cxcy@hfut.edu.cn

联系人:代老师,付老师

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薰化路301号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公众号:hfutxcxqxsh(合工大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宣城高新杯”板块关注大赛情况:

IMG_256

大赛交流QQ群:531826864


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97月17日

  

附件1: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三届“宣城高新杯”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