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4浏览次数:1114

20197月16日至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赛区赛在南昌大学隆重举行。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上海“四省一市”53所高校的112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实力强劲的高校)。

由能源化工系李伸杰、陈艳艳两位教师指导的 2016 级9名本科生共三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理论考试、仿真模拟、实验操作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魏肖雄、叶铭玮、叶鹏涛小组荣获大赛一等奖,吴洋、陈少臣、方俊凯小组获得大赛二等奖。本次大赛竞赛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且仿真模拟软件同学们都是第一次接触,但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灵活运用所学理论和实践知识,沉着应战,在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的同行高校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化工实验大赛作为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以及提升化工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因此,该赛事自创办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及化工行业的认可和高度评价。(李伸杰/文 陈艳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