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计算机与信息系师生面对面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04

应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系邀请, 9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教授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东教授,在结束新生开学典礼之后,风尘仆仆与我系20名学生代表及部分青年教师举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年永琪书记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崔健副主任,座谈会在行政楼22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与信息系主任欧阳一鸣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涉及学习、考研、留学和就业等诸多方面,针对学生提出的“5G技术、量子通信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本系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大三时期如何选择考研、出国和工作?”、“大四时期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等具体问题,两位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科研感悟,逐一给予了耐心指导和建议。李教授强调,与技校学生相比,高校大学生不只是学习某一种固定的技术,而是更加重视学习能力的培养,在毕业后的未来可以独立地学习不同领域的新知识。刘教授指出,考研、就业、留学取决于的家庭条件和自己对学习的兴趣,不可以将考研作为唯一目标。两位领导鼓励学生大一至大三打好基础,保持兴趣和主动,在大四阶段的综合实训和毕业设计上有所收获。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学生和教师深受鼓舞,一方面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学习汇报,及时了解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到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政策和理念,对立德树人、能力导向人才培养总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刘建、张沙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