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组织学生观看中央电视台“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007

为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学生尊师重教的美德。按照校区管委会通知要求,同时作为2019级新生军训主题思想政治教育的环节之一。9月10日晚,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2019级新生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直播的“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直播中每一位最美教师的感人事迹都深深的触动着每一位同学。他们认真观看,细细体会,用心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节目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使他们“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马冰洁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成才之路正是因为有了老师才有了方向。他们秉着“立德树人”的目标奉献自己,用对学生最真挚的爱,点亮他们的生活和希望,也照亮社会的未来。

物流管理专业19级学生孙龙龙说通过观看“2019年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我们认识到教师这一崇高职业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对各位教师的工作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值教师节之际,我们学生对全体教师表示发自心底的感激:老师,您辛苦了!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9级学生张霁月说:“十位来自不同地区的教师,用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表达他们同样伟大的爱。在今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对天下所有像他们一样为学生们辛勤付出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表示崇高敬意与感谢!

广告学19级学生张木兰同学说最美教师的种种事迹不一定只是让人流泪,更多的是让人心生敬畏,并且由衷地承认“他们很美,他们最美!”

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王燕说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们习惯了为王者所震撼,却忘了有那么一群平凡而可爱的人---教师。他们,高校教授,山村教师,特殊教育者,不同的身份肩负着同一份责任----教书育人,他们无私奉献,桃李满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输送着一股股强大的力量!

能源化工专业2019级学生祝涣钧说,教师是一个普通而高尚的职业,最美教师里每一位都如同父亲般的伟大,他们是老师,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何宇说,本科毕业,放弃城市工作支援家乡幼儿教育的乡村幼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匠人精神”的院士建筑师;立德树人,以思政培育万千学子的大学教师......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园丁,在祖国大地上辛勤劳作,不辞辛劳。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想对祖国万千辛劳的园丁道一声:您辛苦了!(崔健/文徐唱、高扬、张丹峰、陆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