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行军拉练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72

917日上午,校区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行军拉练,拉练前军训团在体育场举行出发仪式。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出发仪式,并全程参加了行军拉练。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出发仪式。校区2019级近2500名新生,军训团全体人员、全体教官、全体指导员等参加行军拉练。

2019年学生军训行军拉练现在出发!”随着秦广龙一声令下,全体参训人员按照军训团各营、连、排建制,在《咱当兵的人》音乐氛围中依次由学校北门出发,途径文景路东、薰化路、青弋江大道、创业路、文景路西,并最终从北门返回学校,历经近2个小时徒步行军,顺利完成了约6公里的行军拉练。拉练途中还设置了快速穿越(核生化防护演练)等训练科目。拉练队伍绵延超过1公里,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嘹亮的军歌、铿锵的步伐,形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出发仪式上,军训团副政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盛义保对拉练安排进行了布置,对拉练任务进行了解读;军训团团长、宣州区人武部部长陆小军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一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二要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三要把握关键注重安全。

本次行军拉练,是按照《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教体艺〔20191号)精神要求,首次在校区学生军训中组织开展。为做好相关工作,军训团周密研究制定实施计划,实地勘察规划行军路线,提前开展安全教育,做好充分的应急预案,集中组织热身锻炼,统一配发毛巾、水杯,并沿途安排校园特警维护交通秩序。拉练过程中,校区协调安排了校园巡逻警车、救护车和应急保障车等跟随保障,确保拉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行军拉练是军训的一项重要科目,此次拉练行军的顺利完成,丰富了军训的形式和内涵,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提升了参训队伍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锤炼了全体同学的意志和品质,充分展示出工大学子不畏艰难,坚毅顽强,勇于挑战,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实现了军训育人的突出成效。(程萌萌/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