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国庆节假期学生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31

各系:

按照学校通知,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为确保假期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安全,现就假期学生工作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各系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引导功能,通过组织学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国庆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参加校区国庆节升国旗仪式、组织党史国史座谈会、集中观影等,以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各系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假期期间注意各项安全,着重强调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3.各系要全面细致了解和掌握学生外出的情况,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做好假期离校学生登记。各系要严肃纪律要求,明确学生要遵守返校时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旅游,学生个体旅游须征得家长同意。不提倡在假期组织大吃大喝的聚餐活动。

4.假期结束后,各系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寝室,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排查工作,10月8日10:00前向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管理科报送2019年国庆节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报送邮箱:liquan2013@hfut.edu.cn。

5.各系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学生工作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


附件1:2019年国庆节假期期间离校学生登记表.xls

附件2:2019年国庆节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xls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