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海副校长为宣城校区全体2019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64

9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在宣城校区大礼堂,分两个场次为宣城校区全体2019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陈鸿海以《双管齐下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综合分析了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国际形势,充分总结了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解读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的发展理念和新的发展战略,深入解析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制造2025等区域行业发展战略,全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剖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教情,指导广大师生认清当前形势。

陈鸿海还生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果,详细解读了学校以“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一体化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为指引而制定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正在全面推进的五育并举“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他指出这两项措施是学校对教育教学改革进行的系统化设计,是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积极投身相关工作的实践落实,他希望全体新生要不忘初心,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担任,通过四年的努力践行,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写好工大奋进之笔。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领导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2019级近2500名新生、全体政工干部和部分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