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暨烈士纪念日”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43

930日,宣城校区在风雨操场举行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暨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0余人出席仪式。

清晨7时整,在庄严的国歌音乐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集体默哀,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魂。

仪式上,陈鸿海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们,功勋彪炳史册,精神永垂不朽。国庆勿忘祭先烈,在第六个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举行“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他希望广大师生继承红色革命基因,发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立足教和学的本职任务,将青春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他强调,全体党员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在学校全面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书写好属于宣城校区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健主持。

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杨晨晨同学以“向伟大祖国告白、向革命先烈致敬”为题,表达了工大学子要不忘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李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