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41

109日下午,宣城校区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校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给他们带来了一次视觉盛宴和心灵洗礼,深刻体会到小我与祖国之间血脉相连的情感羁绊。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健说,《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的普通人的追梦故事构成。这些平凡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执着和认真,倾情奉献自己,演绎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精彩个人篇章。观后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激励。作为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自己要在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演绎岗位角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杨风云说,为了开国大典升旗做到“万无一失”而殚精竭虑的工程师,为了原子弹研发工作而隐姓埋名、牺牲小我的科研工作者,为了“一秒不差”刻苦训练的升旗手、熬夜赶工的普通钟表师……每个中国人内心里都装着一颗爱国心,而《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也激发了所有人的爱国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要在育人岗位上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秉承“工业报国”之志,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学生党员郭耀旗说,国庆前夜,天安门下,国家要事当前,万千群众的“忍痛割爱”;自力更生,戈壁滩上,国家大计面前,英雄的隐姓埋名、有国才有家;改革开放,香港回归,领土主权问题,国人的一秒也不能拖、毫不妥协……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心情真的无比激动。国家的力量,来自人民的信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党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祖国而自豪,为新时代欢悦,但更感到重担在身,只有孜孜不倦学习,做为党为国为人民的青年,才能不负所托。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是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相关通知展开,旨在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之中。(桂冬 文/李龙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