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赴合工大宣城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495

1021日上午,秋高气爽,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专程赴合工大宣城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 、副组长赵丽芬、成员牛跃平、刘金艳、蓝维春一行在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等的陪同下,深入校区学生、教工党支部,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精心指导,提出希望和要求。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甘晖一行对“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和坚持周一升国旗仪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在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甘晖一行认为该学生党支部学习教育扎实,贴近实际,各项开展得有声有色,符合当代青年特点,并提出殷切希望;在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教师党支部,甘晖一行对该党支部把党建与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有机融合并取得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行政楼221会议室,甘晖一行听取了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成效和特色的汇报。甘晖在讲话中指出,宣城校区党委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无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开展得比较好,有些工作很有特色。他希望宣城校区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存在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他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要把主题教育和当前开展的工作有机融合、贯通起来,力求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取得实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四个服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晖一行还参观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工大第三十三届书画展,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校史馆,全面考察合肥工业大学及宣城校区历史沿革、办学成就。(陶孟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