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城校区在9、10两个月组织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校区同学广泛参与,用积极的行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在“同讲共上一堂思政大课”环节。各系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遴选优秀学生围绕特定主题,至少集中组织了一场学生自主授课、学生自主听课的思政大课。计算机与信息系的校“十佳班长”殷慧琳和退伍复学学生陈琼分别以《用奋斗的青春告白最美的国》和《我的身后是我的国》为主题,自主备课、自主讲课,为4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朋辈思政大课。材料工程系的严跃东同学以《用奋斗的青春 告白最美的国》为题,和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提升方面的交流与分享;杨健同学以《合工大助力中国科技》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道路特别是合工大在其中的积极贡献。物流管理系刘玉冰和王旭两位同学分别以《奋斗的青春,告白最美的国》和《一起向着党组织靠拢》为题,以自身的入党经历为基础,详细介绍了在党组织的召唤下不断超越自我,发展自我的过程。其他各系的优秀学生也在充分准备,学生工作办公室分管领导把关的基础上,站在学生的视角阐述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新时代的热爱,授课现场气氛活跃,反响良好。

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感悟分享及成果展示活动环节。各系团总支通过开展分享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械工程系的暑期实践成果交流邀请了红色教育考察团、文化艺术服务团、历史成就观察团三种类别,六只团队进行了宣讲和分享,让到场同学更多地了解祖国的文化和历史成就,培养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生态环境系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分享的三支队伍主题分别为赴安庆调研黄梅戏,赴宣城市吴村调研乡村建设,赴铜陵调研无废城市,从传统文化、乡村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角度向听众展示了发展中的中国。

在“优秀大学生主题报告会”环节。各系优秀大学生面向2019级新生以“励志担当成才,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积极传递“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勤勉好学、知行合一、自立自强、民族融合、爱国报国”等青春信念,使全体新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环节。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在校园内清理课桌清洁环境,走出校门关爱老人,义务支教,倡导文明出行等,通过各种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各系还在10月1日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直播等视频资料,感受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历史成就,体验生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多样,内容丰富。为同学们深入了解祖国,加深爱国之情,抒发爱国之志搭建了平台。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同学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基本达到了四个年级全覆盖,多数同学都参加,校区学生的爱国热情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得到最大程度的激发。(崔健/文 夏勤、周婷、姜伦、郭州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