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预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494

根据合工大组函{2019}13号文件《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通知》精神,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加强教师间经验交流学习,宣城校区精心准备、负责组织了此次“课程思政”说课预赛。

927日下午,宣城校区在行政楼221会议室召开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会。校区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师工作办公室)主任曹成付主持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作动员部署,校区各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在会上解读了学校文件《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通知》。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师工作办公室)主任曹成付着重强调了文件精神,并对校区预赛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就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重要性和意义给予了肯定,并对此次比赛提出了要求,指出教师在课程教学方式方法上要大胆创新,注重制度建设,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落脚于时代,落脚于科学发展,不能偏离科学精神。与会人员汇报了“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工作进展,交流了经验。

1112日8:00-17:30,宣城校区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组织实施了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校区预赛,由校区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校内外名师、教授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预赛专家评委小组,对参赛教师进行了专业点评,经专家组现场打分和民主评议,决定推荐王晓慧、王腾、李华冰和杨晓雨等参加学校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决赛。

课程思政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党支部作为课程思政的组织实施主体,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组织育人和课程育人”“个人能力和集体智慧三方面结合上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课程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达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课程思政”是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举措,此次预赛为宣城校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通过预赛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能能力,调动了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在提高教学的思政教育功能上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师工作办公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