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89

10-11月,校区党委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安排及校区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教学计划,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通过同步视频参加集中辅导报告。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宣城校区行政楼221会议室通过同步视频的方式,分别聆听了10月15日安徽金寨干部学院著名党史研究专家阎荣安作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辅导报告,10月30日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振作的《中美贸易战:因何而来、向何处去?》主题报告,11月2日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史教研中心副主任孙伟教授作的《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举办业务培训、开展交流研讨。10月23日,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5会议室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作《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并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就特色党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10月30日,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曹成付在行政楼221会议室作《牢记使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培训,主要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各方面,就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好组织构建、党员发展、党建档案保存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加主题实践,组织学习讨论。11月16-17日,部分党支部书记赴“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金寨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主题实践活动。16日上午聆听了金寨干部学院鲍立凡教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下午集体参观了金寨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墓园、红军墓园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处,学员们集体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11月17日上午,聆听了金寨干部学院教授张群老师《学习和尊崇<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讲座。16日晚,在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霍效忠主持下,围绕“如何带领党支部在增强党员意识、促进担当作为、服务师生员工、遵守纪律规范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一一作了发言,霍效忠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同时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加强政治建设,在于思想引领,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是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做实做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区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引导推动校区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阐释和运用,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张津晶、徐姗姗文/李权、张津晶图)


通过同步视频聆听专题辅导


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金寨干部学院主题实践


集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