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宣城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69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24日上午,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宣城校区举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宣城市有关领导,合工大宣城校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短片。随后,胡锐青、王全胜、包文琪、汪来根、鲍璐等5位报告团成员满怀深情,从不同侧面追忆了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李夏生前系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今年810日,在宣城市绩溪县东北部的抗台抢险、转移群众途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献出宝贵生命,年仅33岁。李夏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李夏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认真负责,不论有什么急难险重任务都勇于担当;李夏这棵山核桃,敢啃硬骨头,不当老好人;李夏把女儿在手机里,把群众放在心坎上……报告团成员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催人泪下,展现出的一个个动人画面感人肺腑,与会人员眼噙泪花,表达了对李夏同志深深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

陈鸿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李夏同志的一以贯之守初心、一生不移为民情、一往无前勇担当、一身正气严律已的先进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至深,使我们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要紧密结合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先进典型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回望历史中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认真总结办学成绩、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陶孟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