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936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近日揭晓,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共有22支队伍参赛,其中欧阳震、喻子豪、王轲代表队获得国家本科组一等奖,另有5支队伍获省级一等奖,11支队伍获省级二、三等奖。

作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通常在每年9月举行。

早在今年7月份,基础部就组织学生开展校区选拔赛,暑假期间,各位数学老师全力辅导参赛学生开展系统化的训练,在各部门的配合下,竞赛训练开展顺利,学生进步明显。该竞赛要求参赛成员在限定的时间内对复杂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发现其中的可以用数学语言来描述的关系或规律,把实际问题化成数学问题,建立起数学模型。整个过程一方面培养了学生主动寻找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洞察能力、创造能力、数学语言翻译能力、综合应用分析能力等。(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