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015

112324日,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21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由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的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辩手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的良好成绩。

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是一项“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的能力大赛,自2016年我省组织该项活动以来,我校法学本科专业的同学就一直积极参与。为了在比赛中锻炼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显现和提升我校法学专业教学水平与教学成果,有助于与省内其他高校法学专业增进交流、促进了解,校区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决定成立由钟娟、张询书和夏玲等老师为指导、夏建圩和李澍老师为领队的指导老师团队。

20197月份,开始动员学生报名参加该项比赛。经过初步遴选,本次共选出唐强、刘昕帅、宋沁怡、万鑫、徐乐童、闻程惠子、秦源、曹湘珺、徐开俊、崔燕欢畅、谢镜泓、张庆等12位同学组建的参赛队伍,并对团队成员进行明确分工,要求大家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国庆节后公布了赛题,指导教师反复多次指导参赛队员研读赛题、拟写文书、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练过程中,还邀请了宣城市律协副会长、秘书长桂林律师到现场观摩指导,并组织法学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进行旁听。

本次参赛学生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模拟法庭比赛,但经过细致指导、刻苦训练、团结拼搏、精心准备,同学们取得了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所获得的最理想成绩。这体现了以能力为导向的一体化教学体系富有成效,并进一步增强了法学专业同学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张询书李世军/钟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