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2018-2019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461

1121日晚,宣城校区2018-2019学年本科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宣城校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各系辅导员,各单位教师代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陈鸿海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不懈地培育优良学风,以优良学风促就一流本科教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二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提高服务本领。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六个下功夫”,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多下功夫,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三是进一步保持奋斗激情,共书奋进之笔。学校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工大发展、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实践,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共同书写合肥工大奋进之笔,用实际行动,促进学校的蓬勃发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过自下而上的民主评议和严格审核,2018-2019学年,宣城校区共评选出国家奖学金76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48人;本科生先进集体97个,其中先进班级15个,先进寝室82个;先进个人3364人次,其中优秀三好学生66人,三好学生656人,优秀学生干部135人,一等奖学金358人,二等奖学金500人,三等奖学金975人,单项奖学金674人。

秦广龙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一一颁奖。英语18-3班余沁春和机械工程专业16-4班肖圣营同学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全体起立,齐唱校歌,表彰大会在《弦歌一路高声唱》的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