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41

为了更好地使用 “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入实施,11月22日下午宣城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培训会。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应邀作培训,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教务办公室、基础部有关负责人,各系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校区、各系学生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武国剑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设背景作了介绍,对《合肥工业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进行解读,对思政学习、科技创新、体育健身三个必修模块和创业活动、公益服务、社会实践、文艺活动、社团活动、技能项目六个选修模块实施细则进行说明。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杨乾坤分别从系统建设原则、移动端和PC端功能、查询与数据分析等方面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使用作了详细培训,并就“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在使用中常见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校区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召开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推进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多次举行研讨会,面向全体政工干部、2019级全体学生分别举办了宣讲会,对2019届毕业生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和发放,对2019级全体学生1册/人)和其他年级学生(1册/宿舍)分发了《第二课堂育人研究与实践》杂志,专门举办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培训会。目前,全体学生正逐步登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并熟悉使用管理系统,对第二课堂活动正逐步从管理系统中进行发布审核和成绩审定。(魏琪 /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