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947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于12月2日下午在1号学生公寓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殿坤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杨风云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杨老师从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三个方面细述了我支部的具体安排和特色做法,尤其是我支部已初步建立起由个人自评(打分)、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教师(辅导员)评议等综合而成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此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的6个子项目之一,在“监督党员有力”上做到了有创新机制。之后由党员朱维凯以互动式学习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3个方面的重点修改、增加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陈鸿海校长认为我支部的学习教育扎实、学习形式丰富,支部成员能认真钻研、学深吃透各项文件精神和政策解读,并寄语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牢记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定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牢记自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课知识,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定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多关心、关爱身边群众和普通同学,并祝愿大家都能学有所成,为校争光。

接着,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在支部书记杨风云、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迪、宣传委员严跃东的带领下在党员活动室、新安101、新安102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在个人自评环节,每位同学都从为民服务、支部建设、学习成绩、工作能力、实践创新、文体活动、寝室卫生等七个方面细述了自己本年度的表现;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每位同学都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重点检视自己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问题查找和问题整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大家都能不躲不闪地承认错误和差距,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指出支部其他成员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态度诚恳,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效果,起到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作用。

最后,贾殿坤主任对整个会议做了点评,他认为我支部做到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对照检视问题、严格把握程序要求,但党员同学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方面下的功夫还不够深,希望今后配以朗诵、摘抄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自学。会后,支部书记杨风云带领陈校长和贾主任参观了党员活动室。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总结了年度工作,发现、提出、讨论并解决了彼此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一次刀刃向内、自我检视的会议,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杨风云、李博宇/文李龙/图)